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我們常聽有人說:心長草了。心中的草是什么樣?   心靈世界可以包藏很多很多,美、丑、善、惡、貪婪、名利、金錢……這些心里的影像看不到摸不著,但卻左右著你的行動。心靈世界中美好的、坦誠的、善良的,我們稱之為苗,只要心中有真美,不論到哪里都能結出美麗的果實。那些丑惡、貪婪的心相是草。有人說小草在哪里都能生長,可心中有草卻有礙于苗的成長,因為它們長勢大旺,無論如何,它都對苗是一種威脅和擠壓   比如貪婪就是這樣的“草”。   一個在沙漠里尋找寶藏的人,所帶的食物和水都已經沒有了身上更沒有了力氣,只等待死亡的降臨。在臨死的一刻,他折求神的幫助,神真的出現了,問他想要什么,他急忙回答說:“我想要食物和水。”神滿足了他的要求,他吃飽喝足之后,繼續向沙漠深處去尋找寶藏,他終于找到了寶藏,他貪婪地將寶藏裝滿了整個口袋。可他已沒有足夠的食物和水了。在返回的路上他不得不邊走邊扔掉一些寶藏,最后他扔摔了所有的東西,可依然沒能走出沙漠在他臨死前神又出現了,同他:“現在你要什么?他回答:“食物和水。”種說:“應該給你的你已用完,現在你應該更清楚你的結貪婪,讓他最終把珍貴的生命交給了別人。在這個物欲狂飆的時代,人的貪婪不斷膨脹,這株心靈的雜草使人們失去了本性,迷失了自我。   率劣是一種低下的人格,是一種扭曲心態,是心田上的又一種雜草。卑劣的人總喜歡在你面前說好話而在背后又對你大放冷箭;   他總喜歡已結硬的踩著軟的;他總喜歡占別人的便宜而嘴上又很會講公道話;他總喜歡在標榜自己之前先捎帶奉承你幾句;他總喜歡探究他人隱秘而播取某種資本;他總喜歡騙取朋友信任而又將朋友拋棄。卑劣的人情感蒼白,所以總是把一分真誠擴展成十分偽善;他們又一地狹窄,所以就像寄生在褲視縫里的虱子,爬來爬去也爬不出那個小小的空間,餓了變人一口,就自鳴得意,認為找到了人同最好的風水吉宅。   嫉爐也是一種雜草,它對美好的威脅就好像是深藏在人心中的炸彈,一旦人們發現在追求某個目標的過程中遭到比自己強的人的威脅,或有人捷足先登,自己又自慚形穢的情況下便產生了嘆息痛苦,甚至是暴怒,更有甚者以歪曲的心性點燃心中的炸彈,不擇手段地報復,這種心靈的污染不但得不到所追求的目標,反而離目標會越來越遠,最終落入罪惡的深淵而不能自拔。   只有將這些心靈的雜草留頭佃尾地清除,才能給人們留下一個純潔如玉的美好的心靈空間。 +10我喜歡

原創:|滄漠   網上看到談論“偽自律”的文章,不禁想到自己的當下狀態。仿佛生活一眼能夠望穿,無波瀾,又如死水一般。越是久的放松自我,反而越不明所以的虛度著。而后的反省,卻沒有更多的行動。所以,不快樂。   要做很多努力,才能輕易的去自由選擇,所謂隨心所欲,不過是希望一切如愿以償,得到與失去,都是歡喜的。性格多愁善感,再多的正能量都像是給自己的警鐘,甚至期盼,內心向陽,心平氣和。距離2018年過去已有3月之久。上一年的計劃尚未真的總結好,新一年又走了小半,心情的郁結大多時候來自于自我的不滿現狀,理想的和真正做到的有差距,而這差距恰恰來源于自我的時光揮霍。今天未做完的事明天做,本身就已經慢了一步。時光是補不回來的。又不能懊悔,因為沒用。應該真正的善待自己的,而通常是我們做不到對時間的珍重,亦做不到對自我的譴責。   -   一個人一生得要經歷多少事情,才足夠平和內心的傲氣。爭先恐后,無所不及。想要做最好的那個,又有恃無恐。   時間久了,對一件事情的熱衷度便大不如從前。會偶爾想起以前的日子,單純又充滿活力,積極向上,有更多的勇氣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時過境遷,自己還是那個自己,只是時光帶走了當初那些努力。有目標便是幸福的,長遠了也許不夠現實,短暫的也許不夠時間去拼搏,可究竟該需要怎樣的憑借,才促使自我的成長呢。也許,心里是清楚的。   -   突然對一件事的堅持,仿佛像黑暗中的一束光,終于有了希望。想要用盡全力,去到達光亮。之所以向往,是因為想要走得更遠,是因為此時的自己處于黑暗,急著自救,也祈求著遠行。打開一扇窗,才能呼吸到新鮮空氣,繼而擁有更健康的身體。生活亦是如此,到達一個目標,離終點近一些,人生便也少些遺憾。現在的我們,忙碌,精神又匱乏,被無數隱形的東西禁錮。不敢釋放自我,不能擁有自由。前提是先走出陰霾,去了解更好的自己,然后獲得快樂。   -   工作、學習、感情、生活……所有的都是主角,心理學上講究“暈輪效應”,如果我們某一方面足夠優秀,便能光亮照射到其它方面。人無完人,每個人都不可或缺的遇到些難過,需要時間,需要沉淀,需要自我理解,方能修成正果。   一個人的脾氣與原生家庭有著很大的關系。但愿后來的教育能夠沖淡那些不完美的東西。一點一點的改變,然后更溫柔。   +10我喜歡

佛坪老縣城游記       焦富軍       佛坪老縣城,對當代很多佛坪人來講,這是一個史海鉤沉、被人淡忘的地方,但對我來講,這里卻是讓我魂牽夢繞、特別向往的故地。我好似一個海外流浪多年的華僑急切回到祖國內陸一樣,懷著虔誠的心情幾次想去拜訪她,對這個古老滄桑的、面目全非的地方一探究竟。但世事弄人,越是心情迫切,越是事與愿違。 兩年前的大年初一,我和老婆開著車,帶足補給,想去老縣城逛逛,但車沿著冰雪路面好不容易走到厚畛子上面不遠的引湑濟黑項目部處,由于路上積雪太厚,車嚴重打滑,實在開不上去,只好放棄。去年端午節,我好不容易約上同事及家人,開著兩輛車前往,準備去老縣城好好玩玩,并住上一宿,但卻在引湑濟黑項目部上面不遠的一段陡峭的山路處攔了回來,原因是正在修路施工,禁止通行。我們在巨甕潭瀑布和厚畛子街上玩了一會兒之后,只好悻悻回返。前兩次的失敗經歷激起了我的好勝心和獵奇心,越發讓我想來到這塊神秘的地方。 這幾天國慶假期,一來天氣不好,整日陰雨連綿,二來這是旅游高峰,網上報道各地游人太多,到處堵車、擁擠不堪、食宿漲價、景區里是人看人,沒啥意思,我們就呆在家里,陪陪老人,哪也沒去。在家呆久了,也很無聊,所以我又一次想起了去趟老縣城。   ------     十月三日,我和老婆拉上了皈依佛門的岳母和張姨,第三次奔赴老縣城。由于今年雨水特別多的緣故,108國道、黑河森林公園路段多處塌方,正在施工,我開著車在泥濘中走走停停,艱難穿行。厚畛子以上的路段彎道很多,路面狹窄且十分陡峭,坐車的人很是擔驚受怕,好在有十年駕齡的我膽大心細、車技嫻熟,硬是一鼓作氣爬上了秦嶺梁。這里堵了幾輛車,我走下車站在梁頂,透過濃濃大霧向下遠眺,一塊開闊的平地隱隱呈現,我知道這絕對是傳說中的老縣城了,很是興奮。對面過來一輛皮卡車,司機說下梁的路幾處塌陷,很危險,勸我們還是原路返回穩當,前面那幾輛車的司機猶豫不決。固執的我認為他們就能開過來,我一定可以,老縣城近在咫尺,這次一定不能留半點遺憾。我鼓足勇氣,小心翼翼的駕著車下梁,下午五點多,終于是有驚無險,順利抵達。 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沿著狹窄的水泥路車覽了整個區域,這里四面環山,之間是很大的一塊開闊地。東邊的平地是老縣城遺跡所在地,順湑水河而下,西邊是都督門,建有引湑濟黑攔水大壩。由于已至深秋,加之連續陰雨,此地霧氣很大,天已漸漸變黑,我們便找了一家“仙泉農家樂”住了下來。老板和老板娘很熱情,給我們做了飯,面對如此幽靜山谷,的確讓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老人們興致很高,在宿舍里,我們陪老人聊天打牌,玩得不亦樂乎。 第二天清晨,我們從睡夢中醒來,洗漱完畢之后,老板娘早為我們準備了包谷珍子、鍋盔、土雞蛋、青菜,我們吃完可口的早餐,便撐著雨傘,徒步欣賞風景。 這真是秦嶺深處的一處世外桃源,放眼望去,老縣城秋色美景盡收眼底。四周是云霧繚繞的原始森林,各種高大的橡樹、松樹、樺樹、板栗樹密密麻麻,樹葉呈現出赤橙黃綠青藍紫多種顏色,漫山遍野,層林盡染。湑水河自東向西,溪流潺潺,河水清澈見底,泛著白色的浪花,不時有幾只靈巧的翠鳥在河間覓食。河流中石頭眾多,花紋、形狀、大小各異。讓人稱奇的是,幾根大樹在河間聳立,支撐它的樹根由于河水的沖洗,在一堆石頭上纏來繞去,裸露在外,讓人不得不感嘆大自然頑強的生命力。路兩邊,各類灌木、荊棘密不透風,各色說不出名的野花,在秋雨中悄然綻放。紅色的、黃色的、黑色的野果點綴期間,有的像一顆顆珍珠瑪瑙,有的像一串串紅色項鏈,非常鮮艷奪目。這里是動物的樂園,更是鳥兒的天堂。烏鴉、喜鵲在大樹上、路邊一會兒飛一會兒停,紅嘴長尾的山楂鳥在林間飛行,不時傳來動聽的歌聲。一群群云雀歡快的飛來飛去、追逐嬉戲。田間地頭,一群老黃牛在那慢悠悠的啃草,時而傳來一聲長嘯,“哞······”,在幽靜的山谷間回蕩。站在這里,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我會不由自主忘掉所有的煩惱,在這塊植被茂密、空氣清新、安靜祥和、豁然開朗,原始生態的土地上,盡情暢游。我們不由得感慨,這真一塊放松心情、修身養性的好地方。   ------       我們冒著綿綿秋雨一路來到老縣城遺跡,這里其實早已破敗不堪,只剩下斷壁殘垣。城門外,有一個老縣城文物保護站,里面陳列了許多石碑、石墩、石槽、石鼓,一個石龜,一對石豬,好幾墩石獅子,碑文雕刻的花紋有龍有鳳,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碑文大都是清朝道光、光緒年間的,一些文字依稀可見,想了解老縣城的歷史,就得讀懂碑文的記載,我在里面駐足停留,細細觀看、揣摩思考。來到城門口,一個“佛坪廳故城”的大理石碑赫然挺立,透過城門,只見古城街道上正在冒雨重修排水渠,整個石塊鋪成的路面堆滿了濕土和亂石,顯得泥濘不堪,老婆、岳母他們都望而止步,但卻攔不住我環游古城的心。我挽起褲腿,撐著雨傘,穿過城門,一人獨自前往,一邊四處張望,一邊詢問村民,極力搜尋著老縣城的遺跡和輝煌歷史。 據了解,老縣城東西長350米,南北長242米,周長1187米,面積4.5萬平方米,全城形狀酷似一條汪洋大海中的巨船。清道光五年(1825年)設佛坪廳,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老縣城也是一樣,做為曾經的散廳,老縣城亦有接官亭、署衙、考院、監獄、城隍廟、文廟、演武場......等建制設施,據說這里曾經也是繁盛一時,常住人口四五萬人,一度成為秦嶺深處、儻駱古道上重要的集市。后因土匪滋事,于1926年佛坪南遷至袁家莊關帝廟設立公堂(今陜西省佛坪縣址),歷時101年,隨著老縣城的南遷,儻駱道的荒廢,縣城逐漸衰敗,人們只能靠遺跡和想象來還原當年的輝煌與繁華。 城內現存3座門:東門“景陽”、西門“豐東”、南門“延薰”,都經過人工修復,只有北門外的護城河也就是湑水河依然流淌不息。昔日的縣衙變成了農田,監獄變成了牛圈,一座佛塔、十幾棵高大的云杉在風雨中孤零零的聳立。石砌城墻基闊2丈、頂闊1丈、高約3丈,但遺憾只剩下斷壁殘垣。只有城里面的動物保護站、沿街的農家樂、三五成群的游客有了些現代生活氣息。 2004年,著名作家葉廣芩一本《老縣城》的書真的是一石激起千層浪,讓這塊沉寂了近二百年的神秘之地又漸漸被世人關注。來這里游山玩水、追根溯源的西安游客絡繹不絕,越來越多,所以這里幾乎家家戶戶都開著農家樂。老縣城的人待人很親切,保留著佛坪人的熱情、厚道和淳樸。在這里不用講普通話,他們視佛坪游客為親人,遇到佛坪人就講地道的佛坪話,很好交流,很親切。自家產的土豆、白菜、苞谷、蘿卜、青椒、香菇、臘肉這些綠色食品都十分美味可口,讓人胃口大開。路邊的野桃子、野李子、野梨子、板栗子任你吃個夠,酸甜可口,回味無窮。 殘垣斷壁與青山碧水共為鄰,原生態風景就在山水之間,這就是老縣城,一個“離西安鐘樓最遠的村落”。這里被譽為“秦嶺的香格里拉”,是一方純凈的土地,這里沒有城市的喧囂,只有寧靜、祥和和幸福。 在湑水河畔,我駐足遠眺,環視群山,遙想當年,“古道明珠,靜美佛坪”的八字內涵讓我大徹大悟,來這里尋找人文情懷也許就是我一直前往的目的。不到老縣城,枉為佛坪人!老縣城,這塊佛坪人的故土,我一定會再次前往。 +10我喜歡


彰化自律神經失調有效治療方式南投頭麻手麻腳麻推薦中醫南投膀胱過動症推薦門診溪湖血壓高平價好的醫師南投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胃食道逆流中醫治療 埔里陽痿早洩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膀胱過動症治療藥物和美吸不到氣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藥物 南投強迫症有效治療方式南投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血壓高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眩暈中醫門診埔里廣泛性焦慮症中醫治療 彰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血壓高治療推薦醫師和美恐慌症推薦中醫 彰化躁鬱症中醫治療 和美恐慌症治療推薦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r9xj 的頭像
    y4ewr9xj

    汪珮瑜焦點購物新聞

    y4ewr9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